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2/22 土城->三峽->鶯歌->竹北 驚魂之旅

天氣: 陰
溫度:18 c
平均時速:12km/h
里程:95 km
累積里程:95 km
出發時間: 10:00
抵達時間:20:30


今天終於出發了,準備了很久也期待很久.從台北到三峽走台3線,還滿好騎的.過沒多久就到三峽長福橋,這座橋車子不能走.只能徒步.橋頭還有斜坡可以牽車上去,橋尾就剩階梯.還好階梯不長,大約2層樓硬是把單車扛下來.


在長福橋上拍的


長福橋下就是有名的三峽清水祖師廟



祖師廟旁就是三峽老街





在三峽老街逛一逛有位朋友(照片右邊那位),很友善的跟我聊天,他們有3位從高雄北上來台北玩.看到我這樣大該是要環島,好奇跟我聊天及拍照,還有一位是伊先生家住鳳山,也很想環島,不過沒有長假.我們一起拍照聊天,聊了很久,很高興認識他們.


三峽再騎約1小時,很快的就到了鶯歌,鶯歌最有名的就是陶瓷



鶯歌陶瓷老街
到鶯歌老街前,停在7-11休息,有位先生騎車,問我什麼時候出發,我們也聊了好久.那位先生是台北縣登山協會的響導,聊了很多登山的事,也給我很多建議.


鶯歌悠閒午後下午茶,準備出發至竹北


在去竹北的路途中,有兩條路都是到桃園,有一條是上坡,一條是下坡.GPS建議走上坡那條.我看到上坡就腿軟了,當然就是走下坡啦,過了半小時就是荒郊野外都沒人


還有難走的上坡


這.....騎不下去了


石頭路. 我在登山還是騎車?


終於看到路了, 這裡是中科院的後山


到文明地區了


由於騎錯路,延誤了2小時的路程. 還夜騎桃20縣道,剛開始有段上坡,之後就超好騎的,一路直線下坡好幾公里,車少,風景還不錯.沿路上還有幾家很精緻的民宿餐館.意外發現這條路,以後可以開車來玩.騎單車就不用了.(騎這段路雖然好騎,不過心理是很恐懼的,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狀況,差點要紮營了)






竹20縣道沒多久就到新埔,1小時後就到竹北. 好友阿華來救我了,這時侯下雨了,還好剛剛沒下雨,不然更難騎,感謝老天,運氣真好.

新竹段軌跡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