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3/11 金山 -> 台北 (環島完結篇)

天氣: 晴
溫度:17c
平均時速: 18 km/h
最高時速: 54.7 km/h
里程: 84.61 km
累積里程: 1245.31 km
出發時間: 13:00
抵達時間: 20:30
總爬升落差:15170 m
最高高度:460 m
洗澡:Y
帳篷:N
被野狗追:6次
被野牛追:1次

早上特別起了大早,想要看看金山活動中心,還有泡泡溫泉。

昨天住的成功3號


金山活動中心


附的早餐


11點就要離開了,吃完早餐趕快來泡溫泉


要穿泳衣帶泳帽,還好有帶泳衣來


裡面很大,還有兒童滑水道


好幾種溫泉,溫度都不太一樣


坐式按摩溫泉


一個人泡溫泉真爽ㄚ


氣泡溫泉


還有室外的溫泉


泡完溫泉整理一下差不多11點,在旁邊的金山老街吃午餐13:00出發。

昨天碼表故障,不知道怎樣今天又好了,可能是昨天下大雨濕了,今天又乾了吧

白沙灣







淡水捷運站


關渡大橋


關渡碼頭


看到新光三越了,台北越來越近


士林


大稻埕碼頭


這段旅程就快結束,快到家了,不知道為什麼心中卻沒有特別的喜悅




土城




卸下馬鞍袋,車子髒到不行


這段旅程總共是1245.4KM,還要加上宜蘭碼錶壞的那段路



GPS的累計里程1571KM


環島完後,把所有的東西收集起來,包括名片,發票(這樣對發票比較快)


快回到家,有種特別的感覺,一切好像一場夢。19天前我才從這邊出發,繞了一大圈回到這裡。思緒很複雜,沒有特別的高興

可能....懷念這段旅程的點點滴滴吧! 這段旅程算很幸運,遇到的人、事、物都很友善(除了野狗跟牛),找營地也很順利,只在宜蘭遇到大雨。

這一路上有許多人問我,"怎麼帶這麼多東西?其實可以睡旅館ㄚ,可以換光頭胎ㄚ,怎麼不找朋友一起?"
記得以前在雜誌上看過專訪雲門舞集林懷民先生,他說最好是一個人去旅行,不要跟團,這樣可以跟自己對話,因為需要幫助必須跟別人對話,看清楚每個人的表情,甚至他相機都不帶。他說這樣的旅行是一種養分,克服孤獨、恐懼、面對死亡、解決問題,無形中在生命裡激盪出一些東西。

環島的途中,每當太陽快下山,就開始擔心,因為不知道今天要住那裡。長這麼大第一次有這樣的體會,這也讓我特別珍惜一些平常無不足道的人事物。晚上在漆黑沒人的夜裡,必須克服孤獨,陪伴的只有星星、蟲的叫聲、海浪的聲音,這是跟自己對話的時候。晚上睡覺聽到風的聲音,腳步聲,狗在吹狗螺,及在和平被老婦人嚇到,強忍著恐懼去確認她是不是人。在蘇花公路匯德隧道翻車,像是有人拿槍指著我的頭,時間好像靜止一樣,生命的主導權已經交給對方。在綠島海邊紮營,帳篷被風吹走。在桃20縣道夜騎,伸手不見五指的鄉間小路,害怕不知道會遇到甚麼問題。
這一切如果不是一個人,如果是住旅館,是不會有這樣的體驗。

就像以前大學登山時,有人問我 "撿了幾顆百岳?" 我說 "很少! 不到五顆" ,因為我不是想去"征服"什麼,只是想去透透氣,親近一下大自然,暫時遠離燈紅酒綠的城市生活。

這趟旅程也是一樣,帶這麼重,不換光頭胎,因為我不是要比賽,不是要快、不是要輕,只想找回自己的靈魂。

一路上感謝的人很多,感謝:

維龍、大嫂、維龍一家人
小Y
阿華
阿達
叮噹
小高
敏菁
蔚凰
Amada
慶豐(單車橫越美國讓我鼓起勇氣的原因之一,還有你的Postcard)
阿賢(我人在和平蘇花公路最困難的路段,你的簡訊讓我打起精神)
小Y的同事佳芳(明信片收到了)及佳芳的同學
酆哥
大甲鎮瀾宮旁快炒店老闆兒子(感謝你送的後車燈)
雲林縣安慶國小的校長、總務主任、替代役ㄚ佑,讓我睡一晚
彰化孔廟的阿伯
南迴丹路國小的老師們
台東成功的盧老師
花蓮縣大進國小的工友阿伯
太魯閣檳榔攤的小萍及她朋友(謝謝你們的安慰)
和平雜貨店老闆(謝謝你的後車燈)
和平長老教會
在和平遇到的環島車隊(謝謝你們的橘子及加油)
家住高雄鳳山徒步環島的張先生
礁溪教會
所有在Blog留言為我加油的朋友們
所有路上為我加油的路人
還有我的愛車小白Giant Yukon 一路上都沒有出狀況

最後還要感謝一路聽MP3的歌手
陳昇
陳綺貞
陳建年
旺福

陸軍軍歌


最後在綠島及台東成功騎了1小段offroad,對offroad著迷了,以後很想玩看看。

3 則留言:

hot wave 提到...

恭喜你平安地完成單車環島!
也要感謝你分享你的旅程給受困在生存遊戲裡的我們。
環島旅程結束,人生的旅程在吸收了在這趟環島行的養分後一定會更精彩。
加油!
一年後又是一尾活龍!

匿名 提到...

恭喜你完成了這項創舉~^^

我老公是你部落格的忠實讀者
好久前他就跟我說你已經完成環島之旅了
這麼久才上來留言
不好意思咧

我老公還把你跟的部落格
與小惡魔台南太陽團的隊友們分享喔
你真的很棒喔~~加油!!

敏菁留

匿名 提到...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主播聊天室
同城聊天室
視頻聊
情色電影全集
真人裸體視頻
裸體視頻網址
女人赤身裸體視頻
中國裸體視頻網址
視頻網址大全
視頻網址
低調視頻庫網址
做一個愛視頻網址
視頻網址解析
視頻製作網址
真人女裸體視頻
真人裸體聊天視頻
真人裸體網站
真人表演視頻網站
真人秀多人視頻
真人裸體視頻網站
真人裸體電影
視頻真人秀網站
真人在線網頁遊戲
大島優子裸體
視頻網站排行
在線視頻網站你懂的
視頻下載網站
免費視頻聊天網
國外視頻網站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
台灣免費視訊
聊天室VIP破解版
日本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下載
怎麼下載視頻
視頻下載網站免費
免費視頻裸聊
免費視頻找女人聊天
台灣辣妹視訊網
台灣辣妹視訊網
歡樂吧視頻聊天室-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哪個視頻聊天室最開放-熟女倫理性愛自拍圖片論壇
CF視頻聊天室-成熟女人做愛成人交友網
179視頻聊天室-女性異性按摩視頻
比較開放的視頻聊天室-九聊語音視頻聊天
28聊視頻聊天室-玫瑰情人網同城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同城視頻約炮聊天室
色聊天室網站-一夜情言情小說-聊性的貼吧
色聊聊天室-女子學院1夜情視頻
色聊女的QQ-夜色伊甸園交友網-秀色直播間
色聊網-寂寞同城e夜情交友網-三色午夜秀聊天室
愛聊視頻聊天室-彩虹視頻聊天室下載
寂寞男生的聊天室-彩虹視頻社區聊天室
寂寞同城聊天室破解版-彩虹視頻聊天室
夜裡寂寞視頻聊天室-秀色直播下載
寂寞視頻聊天室-可以聊性的女孩QQ
五色聊天室網站-聊吧秀舞直播間
日本視頻社區聊天室-同城寂寞男女約會
免費寂寞聊天室-晚上寂寞的女人的qq群
免費同城聊天室網站-美女午夜視頻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