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3/5 台東都蘭 -> 綠島

天氣: 陰
溫度:17c
平均時速: 15km/h
最高時速: 44.5 km/h
里程:33.84 km
累積里程: 770.9 km
出發時間: 12:00
抵達時間: 18:00
總爬升落差:10136 m
最高高度:460 m
洗澡:N
帳篷:Y
被野狗追:5次

昨天從達仁騎到都蘭真是把我累壞了, 不知道是太累了, 還是酆哥家的風水比較好, 以前睡帳篷晚上都會被風聲給干擾睡眠. 昨天真是一夜好眠, 一覺到天明. 一起床, 都蘭的美景就在眼前.


能在這天堂般的地方紮營睡覺真好, 早上的空氣更是沒話說.


想不到酆哥家收的到3G耶, 中華電信真是不錯.


酆哥的兩部愛車


昨天還在考慮要不要去富岡, 因為從都蘭到富岡是要往回騎. 雖然開車只要20分鐘不到的車程. 騎單車加上這麼重的行李, 可是很吃力的.不過, 今天天氣雖然陰陰的, 至少沒下雨, 何況已經來了.
過了約1小時, 到了富岡漁港. 雖然近,還是有點累.


富岡附近小吃店, 肉燥麵+魚丸湯


麵攤出現可愛小車.



富岡候船室, 人很少.


去綠島460, 運單車100.下午2:30的船. 富岡到綠島平常只有一班. 都是早上開船, 難得有下午的船.


奇怪, 上船前, 天氣還好. 常船後天氣變了, 海面上浪很大, 船搖得很厲害.


真是太過癮了! 跟坐雲霄飛車一樣, 一點都不誇張, 船左右傾斜30度以上, 船上上下下的很像坐飛機遇到亂流, 影片中很多人都站不住, 船還因浪太大還一度轉向, 聽說有7級以上的浪. 大家都很害怕, 只有我很HIGH. 遇到一個帶綠島3天團的導遊, 跟我建議可以在綠島便宜的民宿, 現在都有空房, 綠島南端有露營區, 不過, 他不太建議, 因為晚上都沒人, 附近也沒店家.還有建議我不要騎蘇花公路, 車可以用運到蘇澳, 比較安全.



浪真的很大啦


YA! 到綠島7-11了.



在綠島7-11休息後往南騎



想不到綠島也有上坡 ><


騎到靠近朝日溫泉附近, 發現有沙灘, 想說今天就在沙灘上紮營, 找到一條小路, 車是開不進去的. 都是石頭路, 這段路很刺激, 可惜影片一直上傳失敗.

已經到沙灘, 準備紮營.





這裡風水不錯, 左青龍, 右白虎, 背有靠, 就在這吧!



天已經暗了


在海邊搭帳篷, 不像在國小. 海邊風很大. 之前搭好後還被風吹走勒! 奇怪跟電影演的都不一樣, 電影都沒有演被風吹走. 還好以前登山社訓練有素, 花了很久的時間把帳篷FIXED後, 阿伯拿著魚要回家了.



魚其實很大支喔


在海邊紮營後, 回到7-11 , 這裡也可以收到3G喔!綠島不是應該很熱嗎? 今天很冷耶!


晚上10點騎回沙灘, 這段路都沒燈, 幾乎都看部道路. 單車上的燈其實沒甚麼用. 最後還是用我的Princeton tech. 的頭燈. ㄏㄏ 這顆頭燈強多了.


耶!! 成功了. 昨天下雨, 木頭濕濕的, 想說應該很難升起來吧! 整個人溫暖起來了!




這麼冷的天氣, 喝碗濃湯, 真是很棒!


今天第一次在海邊搭帳篷, 感覺不太一樣. 從剛開始帳篷被風吹走, 晚上摸黑從7-11騎1小時到營地,在海邊聽著海風, 看著綠島夜晚星空, 溫暖的營火, 好喝的濃湯, 陳昇的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MOMO啦
真的很佩服你的勇氣跟毅力耶
厲害 厲害
我也有網誌
不過都是些縫縫織織的小玩意 ㄏㄏ
http://www.wretch.cc/blog/momoshop
請多多指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