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3/9 和平 -> 南澳 -> 蘇澳 -> 礁溪 (山神跟我開個玩笑-蘇花公路2)

天氣: 晴
溫度:16c
平均時速: 17km/h
最高時速: 46.6 km/h
里程:97.52 km
累積里程: 1125.3 km
出發時間: 8:00
抵達時間: 18:00
總爬升落差:13752 m
最高高度:460 m
洗澡:Y
帳篷:Y
被野狗追:6次
被野牛追:1次
昨天在和平長老教會睡了一夜好眠後, 早上特別早起, 因為被昨天蘇花公路的隧道嚇到了. 之後可能還有一些未知的路況, 還是早點騎好了.
和平7-11旁的早餐店, 說實在的有點吃不習慣.

吃完早餐後, 在全家外面休息一下, 跟幾位在水泥廠工作的先生聊天, 他們也想試試單車環島, 他們很多是從高雄來這裡上班, 而且今天是星期日耶!! 台灣經濟奇蹟果然是靠他們.

今天很早就出發了,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真是難騎ㄚ, 這裡的護欄大約到腰部, 騎在旁邊看護欄外就是懸崖了. 很刺激! 從和平到蘇澳這段蘇花公路隧道比較少, 大部分都是爬坡. 我已經汗流浹背了!

這裡有騎不完的上坡, 每次覺得已經是最高點了, 後面都沒山了, 一轉彎又是上坡. 哪來的山ㄚ. 不要跟我開玩笑吧. 有時候感覺好像騎平路, 回頭一看剛走完的路才發現原來是上坡, 難怪覺得怎麼平路還騎的那麼累.
累到爆時!!!這時候絕招出來了!

雄壯威武兵器連~ 不怕苦~ 不怕難~ 重榮譽~ 守~紀律~ (服國防役在關西是903旅1營兵器連)

再來一首

"哪路雖然遙遠慢長~我依然往前衝~ 只因我是中國的駱駝~~~~" 中國的駱駝

最後再一個
雄壯~威武~嚴肅~剛直~安靜~堅強~確實~速決~沉著~忍耐~機警~勇敢~~ 精神答數 

就這樣一早上整個蘇花公路上迴盪著我唱的軍歌


這張我是在是受不了, 好不容易爬上去, 眼看後面都沒山了 , 一轉彎又是上坡, 終於爆發了
大喊 "告 !! 你是刷ㄚㄟ?" (台語: 你有完沒完ㄚ).......臭臉中


喔喔!! 終於到南澳了. 南澳車站就在旁邊耶, 好吸引人喔! 火車到台北才300元耶!!

在和平的時候遇到的車友, 也是環島的.從台中出發. 騎得很快喔. 一天有騎180KM的. 真是厲害ㄚ, 他們送我好吃的橘子.

補給車的大哥.


漏掉一位了, 聽說最喜歡照相了, 跑去車站上廁所, 補照一張.

新澳隧道, 以前上課有聽過這個隧道, 是使用新的施工方法, 難怪覺得比較寬大, 燈光, 路都比較好.

過了新澳隧道, 蘇澳就快到了.


過了新澳隧道後, 天氣好像變冷, 變潮濕了. 哀 ... 北部就是雨不停.

山下都是雲, 漫步在雲端


蘇澳到了, 一路下坡.


太囂張了在路中間照相, 有車來了

平安度過蘇花公路了. 時間大約2點. 騎完蘇花公路後, 除了兩個後車燈陣亡外, 自己也傷痕累累. 從台北騎到台南, 沒帶手套, 左手掌有一塊已經沒感覺了, 之前洗臉還覺得怎麼有東西在手上. 在台南買了手套後狀況好些, 不過, 台東騎到現在, 左手小指麻麻的, 左腳拇趾騎超過4小時也會開始麻.最痛就是左邊的背很痠, 一躺下就很痠痛.


蘇花公路台九線蘇澳起點.

小白經過蘇花後也是戰績輝煌.

從蘇澳到宜蘭就一路平坦, 好久沒騎這麼好騎的路了

到礁溪的途中遇到一位 "神" , 獨自徒步環台. 從高雄鳳山出發, 到宜蘭已經走了1個月了!!!

這位張先生很猛. 沿途住國小, 警察局, 還介紹福隆國小給我. 真的實在很佩服他. 跟他說了蘇花可怕的路況, 希望他一切順利.

他走花東路線跟我滿像的, 他還會去墾丁, 真是猛ㄚ. 加油再一個月就到家了!!


騎到礁溪一定要泡一下溫泉, 我也好幾天沒洗澡了....


80元

要進去享受了

真的不知道有多舒服, 狠狠給他洗了3次澡,泡了3小時

出來真是神仙般的快活. 記得之前外面還有幫人按摩, 15分100元, 今天怎麼沒出來, 真是太可惜了.

溫泉旁的9號咖啡, 鴨賞, 蛋蜜汁.

上個網吧!


今天真的太爽了!! 越過可怕的蘇花公路後, 來到礁溪溫泉鄉, 享受溫泉. 這種經驗真讓我難忘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