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3/7 台東成功 -> 長濱 -> 豐濱 -> 花蓮光復

天氣: 陰
溫度:17c
平均時速: 18km/h
最高時速: 51.6 km/h
里程:92.58 km
累積里程: 921.5 km
出發時間: 10:00
抵達時間: 19:00
總爬升落差:11790 m
最高高度:460 m
洗澡:Y
帳篷:Y
被野狗追:5次

早上睡到被海浪吵醒及太陽熱醒, 一醒來竟然找不到眼鏡. 心裡非常的著急, 沒有眼鏡幾乎沒辦法收東西.(平常醒來都是戴眼鏡, 收完東西後到附近加油站戴隱形眼鏡)可能是放在綠島忘記帶了吧, 非常的沮喪, 有點想坐火車回家. 因為畢竟還有很長的路要騎, 沒有眼鏡很不方便. 正在胡思亂想, 驚慌時, 發現眼鏡掉在營地旁. 這時候的感覺不知道有多高興, 比中樂透還高興. 整個人又充滿活力了.太....... 太.......太 ........太爽了.


找到眼鏡後, 就收到包包的最裡面, 我不會讓他再掉了.

成功早上海邊也很美, 早上9點旁邊已經有人在釣魚.


遠方就是三仙台




三仙橋, 有段超長的下坡, 很過癮




記得長濱有個有名的遺址, 史前人類的遺址.


七里香的故鄉


長濱街上自助餐


吃完了, 喝點東西


在長濱7-11, 遇到一位盧姓車友, 從台東成功騎到北迴歸線再騎回成功. 我們聊得很久, 他是退休老師, 之前在台東成功教書, 剛開始以為他是教體育的, 結果他是教國中理化. 哈哈, 盧老師也說很多人都以為他體育的.盧老師說花東地區山線比較好騎, 不過, 海線風景比較好, 在豐濱有條到山線的線道, 要越過海岸山脈, 很難騎. 我們聊得很開心, 很高興認識盧老師.


北回歸線紀念碑, 滿多大陸觀光客的, " 準備上車了 唄!" 一聽就知道是哪裡來的.

實在是有夠累


豐濱到了
到了豐濱的7-11, 豐濱在半山腰, 沒有甚麼店家. 16:30天色已有點暗了, 問了7-11店員, 熱心的店員說山線比較好騎, 不過, 到山線要走一段很難騎的山路, 看了一下騎山線到光復有19km, 到花蓮有50km, 心想先苦後樂好了, 今天騎山路辛苦點, 明天就一路輕鬆了. 好!拼了!
挖!!真的難騎ㄚ!! 這段19公里台11甲線, 不知道越過幾個山ㄚ, 我好像又回到南迴公路了.
到了光復二話不說先吃點好的, 梧餐排骨飯!! 2分鐘就克光了, 老闆娘當場傻眼.


光復7-11 附近有間不錯的民宿馬太鞍驛站一樓的CAFFEE SHOP.

在光復7-11 用GPS在尋找國小準備紮營, 找到兩間光復國小及大進國小. 本來要去光復國小的, 後來因為糖廠就在大進國小旁. 想說早上順路可以去糖廠, 於是就選大進國小紮營, 一進去有位阿伯看到我騎單車, 我還沒問他方不方便借個地方紮營, 他就很熱情的說 "歡迎! 你隨便找的地方 , 廁所在哪, 電源插座在哪, 很詳細的介紹" 重點是這國小有提供熱水洗澡!! 太棒了! 運氣真好選對學校了 ,所以今天搭帳篷還可以洗個熱水澡. 聽阿伯說這學校是花蓮縣政府今年開放露營觀光, 設備最好, 不收費的學校, 他說寒暑假整條走廊都是帳棚. 日據時代還是貴族學校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