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3/4 南迴丹路 -> 達仁 -> 太麻里 -> 都蘭

天氣: 陰
溫度:18c
平均時速: 20km/h
最高時速: 49.3 km/h
里程:109.46 km
累積里程: 737.1 km
出發時間: 7:00
抵達時間: 19:00
總爬升落差:9519 m
最高高度:460 m
洗澡:Y
帳篷:Y
被野狗追:5次

昨天晚上紮營運氣很好, 紮在丹路國小教師停車場, 剛好那一格停車位老師沒回來. 晚上一位男老師回來說南迴路不好騎. 路上很多砂石車要我小心騎. 過沒多久一位女老師開吉普車就是照片中那部, 好像被我的帳棚嚇到了. 要跟她說明來歷, 很沖忙的說OK!OK!叫我早點休息.

早上6點就床了, 因為小朋友要上課. 總不能升旗帳篷還在那吧!
早上山上的空氣真是沒話說



丹路國小



早上忽然村裡用原住民語廣播, 聽不太懂, 我剛開始還以為是叫我趕快走勒!



打包好了, 現在打包速度越來越快了, 帳篷5分鐘就可收起來


在彰化把水壺給忘了. 放市售的保特瓶騎山路很容易掉. 已經掉好幾次. 還好有帶以前登山社準備的急救包. 裡面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有鐵絲.


趁時間還早把他固定


國小附近唯一一家早餐店



往草埔路上, 真的很難騎



草埔終於到了, 這還是南迴中間而已


壽卡附近, 應該是南迴公路滿高點的


耶! 過壽卡,下坡超爽的



過壽卡下坡, 遇到公路維修. 兩位施工原住民. 本來要拍右邊那位的. 結果要拍時. 左邊黑色那位. 忽然大叫" 要拍照喔! " 從上坡100m 衝下來也要拍. 真的要拍還害羞勒! 壯的跟牛一樣還會不好意思. NG了好幾次.真是可愛的原住民.


前面台東縣界


台東達仁到囉! 時間大約10點, 加油站旁有間咖啡店是中油的. 慶祝越過南迴就在裡面休息喝咖啡. 可惜3G收不到不能上網. 裡面兩位服務生還滿可愛的, 聊了很久.正聊的OK時, 她們店長回來了, 臉很臭, 一來就叫她們做東做西, 嫌東嫌西, "茶葉蛋這樣怎麼賣!", "以後音樂還是放甚麼....." , 這時空氣瀰漫一股肅殺的氣. 還是趕快閃. 真可惜, 本來要跟她們合照及聯絡方式以後來達人可以找她們玩, 他們店長還真會挑時間.



太平洋, 看到太平洋了, 美麗的海灘


騎了很久才到太麻里,印象中達仁到太麻里好像很近. 從達仁到太麻里途中下了一場小雨.


繞過省道進入太麻里街上


達仁到太麻里, 路上一直都可以看到太平洋


這路也不好騎, 上下坡滿多的



覺得怎麼騎不完



終於! 終於! 台東給我到了, 已經是5點左右, 天色有點晚了


富岡漁港


今天的終點台東都蘭酆哥家, 今天剛好他中學同班同學從美國來台灣找他, 他們30年沒見.

帳篷搭在酆哥家前的大草坪.


晚上酆哥, 他的老同學, 我, 三個一起吃飯泡茶聊天, 後來他們就出去.今天有熱水澡可以洗. 今天騎得很久, 達仁一路上來上坡很多, 累了一天, 很早就睡著了.



沒有留言: